1. 1
  2. 2
  3. 3
  4. 4
  5. 5

原油价格走低 美国天然气热可能会降温

作者:clcarcn 日期:2014-12-31 浏览:20573次

今年,美国能源市场普遍预测,未来的燃油价格可能不会像之前预测的那么高。能源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将会持续上涨,但其增长速度可能会较之前有所放缓。 

美国能源市场对天然气的看淡对我国的商用车企业有一定的指导作用。近几年来,我国液化天然气卡车市场和压缩天然气客车市场蓬勃发展,并且有很多企业携带天然气商用车产品积极走向海外市场,企图在国际市场分一杯羹。但美国近期公布的对未来能源市场的预测报告,也告诫国内的商用车企业在走向国际市场的同时应该更多地研究对象国家的能源结构和未来能源结构发展趋势。

原油价格走低 天然气需求放缓

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最新报告——年度能源展望2014(Annual Energy Outlook)指出,随着全球范围内原油价格的走低和汽油需求市场的不景气,美国终端市场汽油价格在2017年会降到每加仑3.03美元(1加仑约等于3.79升),2040年将会反弹至每加仑3.9美元;柴油价格到2017年将会将至每加仑3.5美元,到2040年将会反弹至每加仑4.73美元。

年度能源展望2013曾预测,到2040年,美国汽油价格将会上涨至每加仑4.4美元,柴油价格将会上涨至每加仑5.03美元。短短一年时间,美国能源信息局对未来能源市场的预测发生了明显变化。

与汽油和柴油相比,天然气有相对价格优势,这种价格优势被市场寄予厚望来提升液化天然气和压缩天然气在未来能源市场上的比重。年度能源展望2013曾预测,到2014年,天然气在能源市场中所占的比重将会提升至13%,但年度能源展望2014中降低了对天然气的期望,其预测到2014年,天然气在能源市场上所占的比重为8%。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与2013年原油价格徘徊不前以及市场对未来原油价格走低预期之间有着紧密联系。

提高燃油效率 成主基调

年度能源展望2014指出,未来柴油在液体燃料中所占的比重将会持续上升,汽油所占比重将会下降。轻型车使用柴油燃料的比重将会逐渐上升。市场对柴油的旺盛需求将会导致汽油和柴油价格在2017-2025年间呈现较大差距。

由于全球温室效应的进一步加剧,中重型车辆和其他重型发动机的燃油效率会进一步提高,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会进一步减少。市场普遍预测,重型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将会以每年0.5个百分点不断提升,这也会直接导致中重型发动机对燃油的需求会相对比较平稳。

技术推动美国 能源自给率

2013年,美国原油产量增势明显,到2016年,市场预测原油产量将会逼近1970年的历史最高值——日产原油960万桶。年度能源展望2014指出,在2016年达到峰值之后,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将会呈现逐步下滑的趋势。而天然气产量将会持续上升,到2040年,天然气产量将会达到37.6万亿立方英尺(1立方英尺约等于0.0283立方米)。

美国电子工业联合会指出,原油和天然气探测技术的不断进步,将会提高美国原油和天然气的自给比率,技术的进步有可能会重塑美国的能源经济版图,也将会带动美国天然气出口市场向好。美国碳氢化合物产量的不断增长,有利于减轻美国对进口原油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