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程力汽车集团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国家级荣誉称号

作者:clcarcn 日期:2020-11-30 浏览:24次

程力汽车集团本报讯(通讯员张火生报道)  11月12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交流会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在贵州织金召开,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100家先进民营企业相继登台,接受该项国家级荣誉奖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致辞。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先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徐一丁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贵州省及全国部分省领导,各省工商联、统战部、扶贫办、光彩会、农发行主要负责人、先进民营企业代表和贵州省、市、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主持会议。



高云龙在讲话中指出,“万企业帮万村”行动是一场政治意义深远的爱党爱国行动,先后得到总书记8次重要指示,带动和惠及了一大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团结和凝聚了一大批听党话跟党走的民营企业家,展现了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富帮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正面形象,为贫困地区的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模式、中国方案。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说,经过8年精准扶贫特别是5年攻坚战,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即将全部脱贫,全国832个贫困县和12.8万个贫困村即将全部摘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已经全面解决,脱贫攻坚即将取得决定性成就。下一步要确保圆满收官,加强总结宣传,巩固拓展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发挥作用



自2015年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程力集团全面落实各级工商联安排部署,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累计投入扶贫资金750万元,其中帮扶贫困村发展产业捐款328.48万元、开展国际友好援助54万元、捐赠弱势群体慰问金21.45万元、资助困难学生捐款12.49万元、其他各类公益捐款300余万元等。受程力帮扶的随州万店镇新东村,利用修建的公路、堰塘、蓄水池,发展特色农业,全村320名村民实现脱贫;程力还与恩施宣恩巴楚风公司联合成立印务公司,帮助整合产业链,使其年新增专项订单300余万元,新增就业100多人,就地解决了伍家台异迁安置贫困户,因无工作致贫的老大难问题。



 程力集团总经理程阿罗在接受奖牌时表示,今后程力将继续保持“功成必定有我”的昂扬状态,真抓实干,扛稳责任,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力量,体现担当,做出贡献。


 2020年抗疫及复工复产以来,程力人攻坚克难奋进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和斩获荣誉无数。其中,至11月份国家级荣誉就呈现四喜临门的领先成就,程力公司继获得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先进单位后,又先后揽获全国民企500强企业、党员红旗模范班班长冉作义工匠被聘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殊荣。



集团公司总经办服务中心主任张火生(上图左六)代表程力出席了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