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迎接程力20周年庆典系列报道公益篇:民企践行社会责任,争做义务除雪尖兵

作者:clcarcn 日期:2024-04-09 浏览:8次

抢抓机遇心向党,践行公益勇担当。新春伊始,是程力汽车集团数千名员工很忙碌的时候,集团领导班子既要组织各生产经营单位抢抓生产订单,凝心聚力打好开门红第一仗,又要组织抢险救灾应急支队,全力以赴参加省、市义务除雪公益救灾”。刚刚参加完随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的程阿罗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面对新年以来,湖北省和随州市广大域两次极端低温寒潮带来的雨冰雪灾害天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等主要核心领导,在保障正常生产的前提下,主动作为,积极配合随州市委市政府、曾都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程力集团董事长程阿罗亲自带队和靠前指挥,参与了打赢湖北及随州市抗击暴风雪的攻坚战,程力汽车集团义务应急支队的奉献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程力公司生产的多型号硬核实力应急抢险专用汽车和应急装备,也经受住了恶劣环境下的实战考验,受到了群众和用户的好评。

闻 雪 而 动

义务除雪支队奋勇争先

  冰雪无情,程力有爱。23日至26日,新春佳节,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覆盖了湖北和随州全境,连续数日,这种灾害性暴风雪反复肆虐,高速堵塞,市民出行受阻,严重影响了节后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

特别是随州市区,连续几天暴雪纷飞,大街小巷都冰雪厚积,交通堵塞严重,安全隐患巨大,市民出行面临困难。程力汽车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了公司义务除雪支队,分成了5个小分队,出动雪滚车、雪铲车、雪冰车、融雪撒布车等

11辆重型应急装备,紧急出征勇担责任,76人次、43夜一直奋战在除雪第一线,融雪除雪公益抢险。

群众很困难的时候、群众很需要的地方,就是程力人参与公益事业的阵地和战场,在结束随州市主城区除雪攻坚战后,小分队会转移到城郊幸福社区及首义村等周边村落,扩大战果为群众除雪解难。

正月捐赠救护车

护航第十四届冬运会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216日正月初七,程力集团开工大吉第一天,大多数人们还沉浸在节假日的欢乐中,程力汽车集团子公司----内蒙古程力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就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向内蒙古凉城县捐赠价值200多万的3辆救护车及医疗配套装备,为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提供有力的医护保障;平时,这些车辆与装备也将为当地医务工作者,及时救治伤病人员保驾护航。



硬核装备显实力

程力除雪大王一战成名

  未雨绸缪,迎雪而战。220日晚至224日,湖北省和随州全境,先后再次遭遇了灾害性冰雪寒潮冻雨极端天气,交通拥堵,安全隐患频发,市民上班出行困难,严重影响了节后北上广深春运旅客返岗和市民正常生活工作。

 面对卷土而来的第二次冰雪灾害,程力汽车集团再次在第一时间,组织数十人的义务除雪支队,由集团董事长和书记亲临除雪抢险现场进行指挥作战,派出了通讯指挥车、破冰除雪车、高速路防撞车,以及历时3年时间,与西安空天能源研究所、中国融通公司联合研发生产的被誉为“吹雪大王”的航空涡扇热吹除雪车,携手湖北省交投公司共同行动,分别在京珠高速湖北段、汉十高速路段,以及随岳高速、荆门高速,洛阳、安陆、孝感等重点路段,分2组除雪抢险救援

新款重型航空涡扇热吹除雪车,采用460马力前四后八底盘,搭载A-30型、AL-31F型涡扇发动机或WP7涡喷发动机,采用单发双吹模式,核心很高温度可达750度,很大风力可达12级,很大吹雪宽度60-100米,具有超大排气量、超低油耗、长寿命、高可靠性的特点,智能除雪、高效节能、操作简便、起动快捷、适应性强、全寿命周期运行经济、碳排放少,充分利用航空发动机喷出的高压、高速、高热气流,将路面积雪、浮冰一次性吹除、融化、烘干。

这种热吹除雪车具备功率大、响应快、效率高、功能全、使用灵活等优势,是我国目前用于路面、机场清雪、除冰很有效的方式,在实战路试中一战成名全网热播。




与此同时,在随州市区,程力公司也派出了4支除雪小分队,利用新研发专用于城市道路除雪的程力江威叉车铲雪智能装备,以及多台雪滚车、雪铲车、融雪撒布车、应急指挥车、雪地专用清扫车,共出动各种专用车辆和应急装备12辆(台/套),花费和装备运行费用数十万元,出勤人数达127人次,前后54夜,程力集团的这个应急支队除雪尖兵,不畏严寒冰雪,风餐露宿,急群众之所急,发扬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在这些公益救援行动中,中共优秀党员、程力汽车集团董事长程阿罗,始终带头坚守在抢险救援第一线,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宽阔胸怀和卓越风采。 

 


美效:解程程

摄影:曾自勤

校稿:徐磊

保密核审:童明

主编:靳春燕

总编:刘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