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程力汽车集团中秋小小月饼寄深情

作者:clcarcn 日期:2021-09-23 浏览:11次

小小月饼寄深情

程力底盘供销公司生产综合部 副部长    王成伟


  昨日下午,接领导通知,去老厂六号楼一楼仓库领取底盘供销公司中秋节日礼品。


我欣然前往,只见偌大的仓库堆满了扬子江月饼和福临门菜籽油。人去的多了没地方站,只听人事部袁部长在喊:大家到门外排队,一个个来。旁边有人说:程力员工真是多,这只是各子公司的代表来领,就挤不上,人气太旺了。又听有人说:人旺财旺呗!我边排队边在心里盘算:一盒月饼一壶油是一份,这里堆了大约5千份,每份200元,咱们的老板要花100万为员工过中秋节,不简单啊!


 按照通知,各事业部礼品自行领取,我只领取小部分人员礼品,皮卡车拉了满满一车,各单位挨个分发,直到下午6点半才完工。

         晚饭后,老婆拆开一盒月饼尝了尝,说感觉比去年好吃些。我说肯定一年比一年要好呀!并指着菜籽油说:老是吃色拉油,这回我们可以换个口味吃菜籽油了,这是程力老总对员工的真情厚意。老婆顺手递给我一块月饼:你也尝尝。



我吃着月饼,望着月饼,想着月饼: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自古就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的民俗。它有着古老的渊源,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代,盛行于宋代至今,它以月之圆寄喻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并有祈希丰收、幸福之盼,成为一种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是唐代诗人张九龄在中秋月圆之夜思念远方亲人的千古绝唱,现代人也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叹。

  我们生活在自己的城市——随州,没有思念故乡之苦;我们工作在自己的公司——程力,没有想念亲人之痛。

此时此景,此心此情!

  我们静静地祈盼着程力:花好月圆,人财两旺!

  我们默默地鞭策着自己:用每一个细微的努力,为完成程力公司老总制定的85亿,争取100亿产值目标任务而添砖加瓦。


2021.中秋前夕


美效:解程程

摄影:徐春

保密核审:童明

主编:靳春燕

总编:刘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