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程力汽车集团生产的医保医疗后勤保障车欢迎航天员回家,向航天英雄致敬!

作者:clcarcn 日期:2022-04-13 浏览:81次

程力汽车集团生产的医保医疗后勤保障车再次为宇航员胜利凯旋提供保障和服务。继续为航天英雄保障护航!

“欢迎航天员回家,向航天英雄致敬!”

旌旗飘飘,誓言铮铮,伴随着直升机的轰鸣和车辆奔驰卷起的滚滚烟尘,一场振奋人心的动员誓师大会正在东风着陆场进行。

4月11日上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着陆场区指挥部在东风着陆场举行动员誓师大会,吹响了决战决胜神舟十三号返回搜救任务的冲锋号。

着陆场区指挥部发布了动员令。动员令指出,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收官之战,又是东风着陆场再次向全世界人民亮相的荣誉之战,更是打响2022年度决战决胜空间站建造任务的开局之战,航天员能不能安全顺利返回,不仅牵动着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心,也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

着陆场区指挥部号召全体搜救人员:要紧张起来、团结起来、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把斗志激发到决战行动上来,把标准聚焦到成功打赢上来,全神贯注、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用出手必成的信心决心、圆满成功的实际行动,迎接航天英雄凯旋!让我们打起百倍精神、扛起千钧重任、做好万全准备,迎着困难冲锋冲锋再冲锋,向着胜利前进前进再前进,誓夺神舟十三号搜救回收任务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定要以很强烈的使命担当誓夺全胜,一定要以很高效的组织指挥攻坚决胜,一定要以很饱满的战斗热情敢打必胜,一定要以很紧密的团结协作合力制胜。”铿锵有力的动员命令,回荡在集结阵地的上空,也铭刻在每一个搜救队员的心间。

空中分队、地面分队、额济纳旗民兵分队,依次派出代表上台表决心,着陆场区指挥部为三支分队授旗,勉励全体搜救力量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加强训练、决战决胜,确保神舟十三号返回搜救任务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快速出动、严密配合、协同动作、舱落人到,确保搜救回收高效顺畅,迎接航天英雄安全回家。”全体搜救队员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一句句誓言展现了他们“航天员从东风顺利出征,一定要从东风安全返回”的决心意志。

“这次誓师大会,时长不足20分钟,与阵地集结相结合,与演练训练融为一体,不仅为我们搜救队员灌注了决胜信心,也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神舟十三号搜救回收任务发起很后冲锋,让胜利的旗帜在东风着陆场高高飘扬。”着陆场区指挥部阵地指挥组临时党委书记侯万禄介绍说。

誓师大会结束后,所有搜救力量在东风着陆场展开第三次全系统综合演练。

上午9点10分,阵地指挥部通报落点坐标,5架直升机、18台搜救车辆分别从临时空地集结点出发,前往各自待命区域。


“下面通报落点坐标,东经100 °04′……”第四次预报落点后,空中分队收拢飞行,并先后到达着陆点依次降落。搜救队员相继展开舱外无水肼浓度检测、舱体状态检查、开舱门、建立通信链路等处置工作。

在搜救队员的相互配合下,三名航天员陆续出舱,迅速转运至医监医救车内,协作航天员完成状态检查、重力再适应、生活护理等工作,并乘坐医监医保车送至对应直升机。

随着地面分队展开返回舱扶正、舱体状态检查、返回舱吊装等工作,演练圆满结束。



按照计划,神舟十三号飞船及三名航天员将于4月中旬返回东风着陆场。当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全体搜救队员必将一鼓作气、精心实施,确保神舟十三号返回搜救工作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航天员,东风着陆场期待你们凯旋!

作者:李广利

图片:董延荣 王振 汪江波

视频:张艳 吴雨阳 朱彦荣 王振

编辑:杨桂锦 张艳 吴雨阳 毛昊邦 孙寅博